水晶紫藤

拖延症晚期

【漠然是你】第十章

  送韩信进了牢房以后,李元芳立马来找狄仁杰。此刻的狄仁杰正在副堂颔首处理卷宗,俊朗的眼眸下冰冰冷冷的,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氛围。李元芳悄悄探出脑袋,看着认真工作的狄仁杰。

  “何事?”

  狄仁杰连头都不用抬,就察觉到李元芳在附近了。

  “内个,狄大人。”李元芳扭扭捏捏。“今天抓韩信的时候遇到了铠爹,不是,遇到了铠,他身边还跟了一个新来的长城守卫军,好像是守约哥哥的弟弟。”

  “所以呢?”

  “那个……铠哥他手里拿着一个大包子……”

  李元芳两根食指放在胸前戳了戳,两只大耳朵忽闪忽闪的,清脆的铃铛声响彻在整个大殿上。

  狄仁杰轻轻一笑:“辛苦了,我已经让人给你买了张婶家的包子,一会去吃吧。”

  “好耶,谢谢狄大人!”李元芳开开心心的走了。

  狄仁杰望着李元芳离去的背影,无奈地摇了摇头,继续工作。

  李元芳蹦蹦跳跳的走在长廊上,不巧与一个人在拐角处撞上,就他那小身板,立马被撞倒了。

  “哎呀,小芳芳你没事吧?”云缨立马将李元芳从地上扶起来。“快让我看看有没有哪里伤着?”

  云缨像抱小孩那样双手穿过李元芳的腋下,将人举了起来。看着这像哄小孩一样的姿势,李元芳当即就不乐意了,拼命挣扎让云缨把他放下来。

  “真是的,我又不是小孩子,不要老是这样抱我。”李元芳气鼓鼓的。“还有,云缨,都跟你说了,不要在走廊上乱跑!还有,今天的工作……”

  “哎呀——”云缨胡乱抓了一把李元芳的头发,将他本来就卷卷的头发弄得更乱了,耳朵上的铃铛也叮当作响。“小芳芳,你就不要学狄仁杰那个老顽固了,还有下次叫我云缨姐姐的话,我会更开心哦。”

  说完云缨就跳上屋顶,准备溜之大吉。

  “诶!你去哪?”

  “去稷下找我家西施小姐。”

  “呃……”李元芳不知道该怎么说,自从上次东方曜和西施姐姐来长安城游玩之后,云缨就经常跑去稷下找西施姐姐,可是每次不知道为什么都会发展成跟东方曜大打一架的场面……

  “算了,反正她平时也不会好好工作,每天都出去浪,只要不在长安城惹麻烦,让狄大人操心,随她去吧。”

  李元芳开开心心的来到了偏殿,自己的包子就放在桌子上等着他。他看着又白又亮,香喷喷的大包子,抓起一个就是一口。好吃到耳朵都竖起来了。

  正吃的尽兴,突然耳朵捕捉到了熟悉的脚步声,他刚想出去看看,他知道是谁,但是又看了看手里的包子……

  李元芳大口大口的用最快的速度将一个包子吃完了,跑出去迎接脚步声的主人。

  此刻,狄仁杰早已感知到了那人,头也不抬继续处理文件。

  “每次来都要踩我大理寺的屋顶,又不是没有大门给你走。”

  一位帅气的白衣男子从天而降,腰间悬挂的葫芦酒壶很是显眼,最主要的是,男子嘴里叼了根草。

  “呦,狄仁杰,想不到你听力还是这么好。”

  “废话少说,签字画押,然后去大牢把人领出来,三天两头的进来,你当我这大理寺牢房是你们家后院?”

  李白笑了笑:“没办法,我们都比较随性,不过正好给你们添了点业务,不是吗?”

  “我可真是谢谢你们。”狄仁杰皱了皱眉头,抬头看向李白。“但大理寺很忙的,不需要你们再来添一些无足轻重的业务。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“李白哥哥!”李元芳见到李白之后,立马冲上去抱住了李白,李白也是很贴心将李元芳抱在了怀里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1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